最近小編的學生運動出心得,開始詢問該買什麼鞋子好,經過一番討論,才發現買鞋概念大有學問。甚至有學生買了新穿鞋來上課結果被小編下令拿去換貨的。來探討一下吧,有關拇趾外翻的一點概念

 

20141120203935695  

 

『怎樣會造成拇指外翻』

 

一、鞋子:市面上的各種鞋類琳琅滿目,你挑選好適合自己腳型的鞋子了沒?

千萬不要因為品牌迷思而傷了自己的腳,長時間穿著不合腳型的鞋子,是會讓腳的構造變形的。比如曾經流行一時的尖頭鞋、巫婆鞋,回想那時候拇指外翻的少女數量可是一股激增阿!

 

二、步態:走路姿勢的不正確,讓腳底受力不均勻,也有可能造成拇指外翻。
影片參考 https://youtu.be/LDWtPYjkwvA

 

『外翻了,怎麼辦?』

 

一、換掉不合腳型的鞋子:

鞋子有各大廠牌,個人有個人喜好,每個廠商的不同款型鞋子版型也穿起來也不同。

所以一定要好好試穿鞋子,找到自己的腳最舒服的鞋子來穿。

 

二、肌內效貼布:

可以用貼紮的方式先把拇指拉回比較正常的位置,再進行訓練。

影片參考1  https://youtu.be/pKe4rS9qb7o

影片參考2  https://youtu.be/8hYVwZku_e0

 

三、趾套及開刀:

外翻情況真的太過嚴重的話,可以訂製趾套或者鞋墊來改善問題。

或者直接讓醫生診斷處理。真的非常嚴重的狀況會要開刀處理唷!

影片參考 https://youtu.be/CyY2oQpKC6Q

  

MAKE YOURSELF PROUD

BOOM波恩體能祝您訓練愉快

 

文/Cle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拇指外翻 運動鞋 肌內效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