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震動訓練跟Power Plate嗎?如果沒有的話那你一定要認識一下這項省時又有效率的訓練方式!

它在歐美明星圈及許多職業運動隊伍早已造成一股風行,來看看專家對於震動訓練的看法!

 

2-power-plate-home-page  

 

「震動訓練如何增進運動表現與健康」

作者: Andy Haley (CSCS)

 

全身性的震動訓練讓我們能夠在訓練上更有效益,許多國家的職業運動隊伍都已經在使用震動訓練來改善他們運動員的運動表現,今天介紹的是Power Plate my7型,設計給在辦公室使用的全身震動訓練機,但它的功能效益跟一般的Power Plate也是一樣的!

 

Power Plate常被肌力體能教練用來做動態暖身及恢復訓練,還有物理治療師也會拿來做為復健治療及傷害預防的工具,這邊有幾點是Power Plate所能帶來的好處:

 

.增加血流量

Power Plate上做訓練能增加皮膚表層的血流循環,你僅需在Power Plate上做三分鐘的訓練,就能持續增加血流量達十分鐘!不僅對於暖身非常有幫助,全身性的震動訓練也能減少運動後的肌肉酸痛。

 

.增加關節穩定與平衡

在前十字韌帶手術後的傷者,使用Power Plate做訓練恢復的效益比一般的復健運動高上22倍之多!是一個對於復健運動非常棒的工具!能夠加速傷後恢復所需的時間,然而震動訓練在訓練前的準備與賽前的肌肉啟動也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建構肌肉質量

Power Plate上做深蹲可以增加肌力,但與在平地上不同的點在於:在Power Plate上做深蹲訓練可以增加肌肉質量,因為在訓練的同時肌肉需要不斷的去抵抗震動。

 

.可燃燒多餘的脂肪

全身性的震動訓練可以減少儲存在腹部,包覆在器官旁的多餘內臟脂肪。測試者在使用Power Plate的減脂課表做訓練後減少了全身10%的體重,而且維持他們減少後的體重至少12個月以上,比起使用節食及體適能減重課表的人效果來的好,而且他們在減少體重後的12個月內,回復之前的體重機率非常高。Power Plate被研究證實出具有減少體脂肪的效果!

 

因為以上的好處,Power Plate不只被運用在動態熱身,訓練知名演員馬克華伯格的知名教練Brian Nguyen,在馬克的訓練課表中也加入了Power PlateTRX訓練來建構他結實的上半身及核心的肌力

 

長期坐在電腦前辦公會慢慢讓你的身體變差,會導致緊繃的臀部、背痛及走樣的身體姿勢。如果你是一位運動員,你雖然不會整天都坐在辦公室,但在你的一天中也可能長時間的坐在椅子或沙發上!如果在工作中的小空檔用五分鐘的時間來做Power Plate的訓練,他能有效改善放鬆大腿後側跟髖伸肌群,也能改善上背部緊繃的問題!

 

相關的放鬆圖片在原文內容的連結內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參考!

 

參考文章&圖片:http://www.stack.com/2015/08/25/how-vibration-training-improves-sports-performance-and-health/

https://tinyexpats.files.wordpress.com/2014/11/2-power-plate-home-page.jpg

 

/ S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