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痛,是一個很常見的名詞跟很常聽到的疼痛主訴。造成的原因有哪些?原因多到不明。

 

從運動觀點切入討論,為什麼我們這麼注重於練習Squat或者分腿蹲這些動作?

簡單來說,這些動作可以訓練我們臀大肌跟股四頭肌的力量,當我們漸漸學會這兩大肌群的使用方使之後,可以減輕很多腰部跟膝蓋的負擔。

甚至在訓練過程中,教練總是說:不要彎(拱)背、腰不要arch....(教練很囉嗦)。

但在這些提醒細節中,同時代表著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犯的錯

 

一定有彎下腰拿取地上的東西過

 

搬取重物為什麼要蹲下來搬?

即使肌力足夠,直接彎腰搬東西,負荷會直接在結構跟軟組織上,有人承受的時候肌肉就不會出來工作了。

所以很容易聽到”閃到腰”的事情發生,當結構受傷或位移,隨之一起受到傷害的就是肌肉跟周圍的軟組織。

然後就會->很痛、不能動、不能轉身、上廁所擦屁股有困難、呼吸也會痛(甚至不用想念)、睡覺會痛、翻身會痛、站起來會痛、坐下會痛、走路會痛....

 

既然會那麼麻煩這麼痛,就不要讓他發生就好了。

(就跟被當要重考還會被擋修很麻煩,不要被當就好了同理)

所以!!!!

彎腰之前先想想受傷會痛的下場,選擇蹲下吧,站起來的時候記得背打直不會有人笑你的。

但閃到腰教練會罵你還會笑你甚至好一陣子都不能運動,損失很大喔!!

 

『平時我們可以這樣做』

給久坐的上班族:

一天一坐就是8小時以上,相信我們對自己的肩頸照顧的一定得當。

另外還要記得給自己一點時間站起來走一走,伸展一下背部、臀部以及腿部肌肉。

千外不要以為坐在那邊沒有動的就不用伸展,都沒有動的肌肉們才是最需要伸展的。

 

給長時間站立的服務業:

長時間站立,足底壓力很大,腰部壓力也很大,下背跟腰部的關係情比堅金。

我們一定知道回家要抬腳,不妨再多做一個腰部的伸展,相信會好睡很多。

 

給還年輕的學生族群:

上學坐著,念書坐著,補習坐著,打電動坐著...etc。

年輕人,該起來動一動了,現在下背痛的年齡層越來越年輕,結果原因是因為運動量不足的佔了一大半!

 

MAKE YOURSELF PROUD

BOOM波恩體能祝您訓練愉快

 

文/Cle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背痛 lowbackpain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