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過程

 

身體保持中立位抓起槓鈴的手與骨盆高度相近支撑腿輕微屈曲。

保持肩關節收緊頭和眼看向前方核心出力维持整个軀幹的稳定性。

過程中處於一條腿從地板上抬起的状態另一条腿牢牢支撑在地面。

缓慢降低杠铃的高度通过支撑腿的转移力使臀部向后移动

動作中到達最低點快速收缩臀部肌群和腿後肌群使非支撑腿回到起始位。

注意保持核心的肌肉收缩以及脊柱的中立位。在運動過程中背部、肩部不應出现代償的擺動。

 

 

 

錯誤動作模式脊柱后凸肩關節前倾

使用肌群

使用的基本肌肉有腿後肌群股二頭肌、半腱肌、半膜肌、臀部肌群臀大肌、臀中肌、核心肌群腹直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腹横肌、豎脊肌

 

好處

 

地雷管單側羅馬尼亞硬舉动作與其他的基于器械的運動相比它的安全性更高其他的單側羅馬尼亞硬舉动作如單側啞鈴負重羅馬尼亞硬舉由于啞鈴位置的不合適會造成身体姿勢很難發力動作完成度不高。

此動作是一個針對身體後側鏈肌群以及核心肌群的多關節動作對於單側下肢稳定性、力量訓練完善身體後側鏈以及核心力量非常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