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敷具有短時間收縮血管、止痛,抑制炎症反應的效果,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這是一個好現象,

但是究竟如何冰敷,卻又有著諸多的爭議和不解。損傷發生後,我們可以把出血期、凝血期、炎症期,

統稱為「損傷早期」,這個時期大概約持續數小時到2-3天的時間,在這個時間內進行冰敷已經得到了絕大多數人的認同。

 

 

過了這個時間段呢?問題來了。其實所謂「損傷早期」的概念,

是存在於「理想狀態下」的,很多條件決定,傷後保護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

不少因素都有可能對傷處造成新的刺激,甚至仍會發生新的損傷,

這些損傷可能很小,並不會為人所重視,但是積少成多,最終也會導致症狀加重。

所以,冰敷的應用並不應該局限在傷後2-3天,只要還有出血傾向或炎性症狀,都應該予以適度冰敷。

 

 

有效冰敷五原則:

  • 每次在受傷的患處,冰敷510分鐘,以減輕腫脹及疼痛感。
  • 如果感覺太冷,請在冰袋與皮膚中間墊上毛巾,避免直接接觸。
  • 在冰敷時可以同時把傷處抬高,或是對傷處加壓。
  • 每次冰敷的間隔至少三十分鐘,在下次冰敷之前,稍微活動讓血液回流。
  • 一天可以冰敷多次,直到疼痛感消失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