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的十大好處】

繼上次的划船機介紹文,今天跟各位分享國外網站所整理出的划船所能帶來的好處與效益,讓大家了解更多能帶來健康的方法!

划船是一種非常好的運動模式,不只對你的健康有益處,而且他不僅是一項單項競技的運動,他也能運用在團隊運動上。在水上進行時他同時也結合了平靜與激情!一旦你學會划船的技巧,他能為你的身體帶來許多有關健康的好處,包含了增加肌力與爆發力,但是你並不需要一艘船,甚至是在水上才有辦法做這項運動,如果你有在上健身房的話,划船機也能提供跟在水上划船相同的運動模式與刺激。

⋯⋯

這裡有十項關於划船所能帶來的益處

一. 促進維持健康的體態:划船能夠幫你維持健康的體態與平衡你體內的體脂肪與淨體重,如果你經由一般的身體組成分析儀測出體脂肪過高的話,划船是一項很好的有氧燃脂運動,它能讓你輕鬆的在一小時內燃燒600卡的卡路里!

二. 增進呼吸系統的作用:划船能增進你的肺臟提供氧氣給血液的能力,心肺功能如果不健康的話容易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好消息是你可以透過短時間的間歇運動方式來增進你的心肺能力,而且他不會花你太多時間!你只需要用划船機做30分鐘持續且穩定的有氧訓練,或是10分鐘的高強度間歇訓練就可以。

三. 提供低衝擊高效益的運動效果:划船在許多運動裡提供的不只是競技的成分,也包含休閒娛樂的效果 ,能訓練到所有你的大肌群,包含了腿部、背部及手臂,除此之外,划船是一項低衝擊的運動,只要適當的執行的話,他是一項非常安全的運動,受傷機率是遠低於其他高衝擊性的運動的。

四. 減重效果:競技划船在划2000公尺上所消耗的卡路里是跑3000公尺的越野障礙賽的兩倍,而且划船是低衝擊性的,你不會像跑者一樣明顯感受到對於身體關節的壓力,除此之外,划船還能讓你建構強壯的上半身跟核心肌群

五. 有益於心臟:心肺功能訓練需要身體的大肌群提供持續不間斷的作用,划船是少數能在不負重的情況下訓練到全身大肌群的運動!

六. 建構肌力:划船時主要做功的肌肉是股四頭肌:大腿前側最大的肌群,這些肌肉主要負責膝蓋伸直的動作,也帶有髖部屈曲,讓你能在划船時做強力的踢腿動作。當你的股四頭肌越來越強壯時,日常生活中的活動或是訓練諸如走路、慢跑、做Lunge或Squat訓練時能夠更有效益及力量。

七. 舒緩壓力:持續不間斷的划槳,搭配戶外划槳時的水聲,有助於減緩壓力。

八. 穩定身體:划船需要非常多的穩定與平衡肌群的參與,這些作用肌肉都有助於預防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發生的傷害如:搬重物,你的核心肌群越變越強時,越有能力去反應更多日常生活中的突發狀況。

九. 增加肌肉及關節活動度:划船的動作並不會使大多肌肉或關節產生過度拉緊的情況,這對於關節炎或是骨質疏鬆症的患者是有益的。當肌肉跟關節習慣了划船的大幅度動作時,能改善肌肉關節僵硬並使柔軟度變得更好,如果你是坐式生活型態的人的話,用中等的強度每天划個20-30分的划船機將能幫助你改善僵硬的問題。

十. 全身式的運動:划划船機需要作用的肌群包含後背部、大腿、小腿、臀大肌及肱二頭肌,比起多數心肺訓練的方式,多了更多肌群的參與,而且因他的低衝擊性,可以讓更多不同體能層級的人使用,從小朋友到老年人,從初學者到划船選手,都可以使用划船機做訓練,增進健康!

參考連結:http://www.healthfitnessrevolution.com/top-10-health-benefits-rowing/

譯 / S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