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664972286979770.jpg 

在電視或Youtube上,大家常看的Top 5影片,是否常節錄出運動員行雲流水的優美動作和絕佳的身體延展。

在他們看似輕鬆寫意的動作背後其實隱藏著許多元素,例如:良好的敏捷性

敏捷性(Agility)是人體利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去改變方向的能力。

簡單來說,就是人體因應外在環境刺激,去做出減速、變向、再加速的能力。

過程中包含了動態平衡、速度、肌力、協調,四種元素。

美國著名的功能性訓練大師 Michael Boyle,

曾在Improving Foot Speed and Agility這篇文章中提到:

「繩梯不僅僅可以用來做多平面的動態暖身,透過繩梯的訓練,還可以發展大腦與肌肉間的連結,它同時也是訓練離心肌力與穩定性的絕佳工具。」

看到這裡的人心裡是不是跑出一個想法,

「我又不是運動員,那我還需要敏捷性嗎?」

答案是 要的!

請您和我一起試想一個環境,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要去搭車上學時,如果發現公車或捷運快開走了,而且坐不上那班車就會遲到被罵。您會怎麼做呢?

當下第一個反應,通常是不是衝就對了?

那麼大腦的預判加上瞬間從走變成衝刺然後再減速的這個行為,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呢?

沒錯,其實它就和上述的敏捷性有著相同的元素。

那為什麼我們現在會覺得敏捷只有運動員需要呢?

其實,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同樣也是需要的

想知道怎麼改善自己的敏捷性嗎?

我們波恩體能在進行一對一課程規劃時,除了循序漸進的阻力訓練外,有時也會因應個人狀況和目標去加入繩梯作為動態暖身或輔助訓練。

同時,我們也有販售敏捷繩梯

規格

長度:約5公尺

寬度:42cm

特點:

  1. 方便收納
  2. 間距可調整。
  3. 繩梯的設計為平面以減少潛在危險

售價:980

LINE客服:@dlv5896o(記得加@)
客服信箱:boomfitnesspro@gmail.com

影片轉載自King sports 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