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運動的女生越來越多,運動不再是男生的專利

但是女孩們總是有一段時間比較虛弱,而每個人的身體症狀又都會不一樣

《教練,請問我生理期的時候能不能運動呢?》

先排除原本生理期第一天第二天就會很難受的女性們,就好好休息吧。

休息是為了更有效益的訓練!

首先。自己要先判斷能夠負擔訓練的內容,並且在訓練之前告知教練自己的身體狀況,讓教練可以適時的為您做訓練計畫內容的調整。

其次。訓練後的水分補充跟糖分補充會比平常多一些,休息修復時間也需要稍微拉長一點。因為現在身體正在負擔另一部分的消耗,所以不要太忌口(但也不是就可以大吃大喝)《教練,那我生理期可以去跑跳碰嗎?》

針對這個問題會有以下幾個建議

1.生理期對你的身體狀態是幾乎沒有負擔的

2.核心的訓練要足夠,也就是您的核心肌群要有一定的強度

3.原本就有規律的運動習慣

4.千萬不要因為良心不安硬著頭皮運動

會有這些建議是有原因的當我們生理期前後的時候,子宮壁會比平常要再厚,對自己身體比較敏感的人應該都可以感覺到,有時候腹部腫脹其實是可以察覺的,這也是為什麼生理期的時候我們比較容易跑廁所。

把概念拉到解剖觀點來看,子宮是類似懸吊在腹腔裡面的,當我們處於生理期,子宮其實是有變化的。而我們的核心肌群如果不足以支撐,同時又做劇烈運動,單次或多次下來會讓懸吊子宮的韌帶變鬆,嚴重一點造成子宮脫垂。

各位為了自己身材以及健康努力的女性同胞們,希望這個小分享可以幫大家解一點惑。運動還是要量力而為,適度的運動跟充分的休息才是進步的最大元素唷!


文/Cleo


MAKE YOURSELF PROUD

BOOM波恩體能祝您訓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