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鈴是一種流傳許久的訓練工具,目前也是大家訓練上常用的減脂利器,而除了訓練之外,壺鈴也是一種運動,每年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賽事,依據專門負責監督世界各地競賽的國際壺鈴總會( International Union of Kettlebell Lifting IUKL)公布的2015年競賽時程,一共舉辦了至少24場比賽。

 

而壺鈴競賽大致可區分為三種項目,分別是Long Cycle(Clean and Jerk)Short Cycle(Jerk),以及Snatch。競賽時會以年紀區分,接著會依據參賽者的性別、重量以及排行(ranking)分組進行,以固定的重量進行10分鐘的挑戰,計算各位參賽者能夠完成的次數。

 

上述三種類型的比賽,Long CycleShort Cycle皆以雙壺鈴操作,僅Snatch以單手進行,10分鐘內僅能換手一次喔!接著我們來看一段Snatch比賽的影片,一起燃燒小宇宙吧!

 

 

這個來自俄羅斯的Ksenia Dedyukhina2013年世界錦標賽上以24KG完成了189下的San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