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已成為現今風行的熱門運動之一,但除了基本的蹲下跟站起,鍛鍊下肢肌力之外,你還知道哪些關於深蹲的知識呢?

深蹲從開始下蹲到底部的過程之中,對於各肌肉群的刺激是全然不同的哦!

有關於下蹲時膝關節的屈曲角度對於各肌肉群的影響,透過以下圖片我們可以更加了解:

 

 

0-60 度:對下肢前側剪力達到最大

15-30 度:對前十字韌帶的剪力最大

10-70 度:對於腿後側肌群刺激對大

80 度以上:對股四頭肌群刺激最大

50-90 度:對下肢後側剪力最大

將近 90 度:對後十字韌帶剪力最大

90-130 度:對下肢總體壓力最大

90 度以上:對臀部肌群刺激最大

 

這樣有更清楚嗎?透過這張圖片我們可以瞭解各種包括 1/4 蹲、深蹲、全深蹲對於腿部各肌群的刺激與影響大小,進而應用於我們的訓練課表內!

 

深蹲是一項人體本身自然會做的動作,尤其在我們是小孩的階段時,都可以做出完美的全深蹲

但隨著年紀增長跟生活模式還有工作型態改變,我們的身體肌肉逐漸緊繃,失去了我們原本該有的活動度

所以對於一般沒有運動經驗,想開始運動的民眾,千萬別看著網路的影片教學而貿然跟著做

因為對於您自身的身體狀況還不清楚的情況下,貿然跟著影片學習動作比較容易造成受傷

我們會建議找個有經驗的教練指導會比較安全而且有效益哦!

 

波恩體能祝您有更好更健康的身體!

 

出處/ http://www.aaronswansonpt.com/the-deep-squat-part-1-the-good-the-bad-the-not-so-ugly/

文 / S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