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Trainer  

TRX訓練近來越趨流行,究竟這條黃色的帶子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造成這股流行熱潮?現代人的健康觀念崛起,而健康的身體常與勻稱的身材做聯想,許多人想要快速達到瘦身的效果,於是藉由大量的運動、節食、甚至外服減肥藥的方式等等,初期可能會有短暫顯著的效果,但以長期來看復胖速度卻是兩倍以上,甚至讓你越來越不健康。今天不討論飲食以及屏除在外的藥品,今天討論的是如何用有效的訓練方式達到健康的效果,以及TRX訓練跟促進減脂的五項小提示

 

一、阻力訓練就是你的朋友

  阻力訓練不僅提供了身體代謝能力的提升,同時能幫助你減少體脂肪組成,研究指出有在從事阻力訓練的人比那些只從事節食或心肺耐力訓練的人們,能夠減少更多的體重。我們當然不是建議你立即馬上開始健美先生般的訓練方式,而是在你的訓練中加入一些阻力訓練的元素如:TRX懸吊訓練,他能真正地幫助你減少體脂肪!

 

二、強度:質重於量

  高強度間歇訓練,簡稱HIIT,一直以來是很受歡迎的訓練方式,短時間內的高強度運動搭配短時間的休息。這類型的訓練通常不會花費太長的時間,卻能讓你得到相當好的效果,HIIT能明顯比穩定狀態的有氧耐力運動燃燒更多卡路里,而且在運動結束後能持續提高你的新陳代謝,更重要的是,高強度間歇運動減脂的效果是高於一般有氧運動的。

 

三、停止單一部位的訓練

  無論你在腹部肌肉做了多少訓練,你也無法練出明顯的六塊腹肌,因為減脂的關鍵是提升新陳代謝與消耗卡路里,你不可能燃燒單一部位的脂肪,但你可以減少你身體整體的脂肪。TRX在這方面就是一個絕佳的工具,他使用你身體本身的重量作為阻力,每項訓練動作都是一項全身性訓練,幫助你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燃燒更多卡路里。

 

四、飲食策略

  如果你想要讓你的訓練更有效果且能持續的話,飲食的部分就是你必須注意的,尤其是訓練前後的飲食。在運動前你需要吃東西來獲得能量,如果處於飢餓狀態的話你會想昏睡、暴躁、還會降低你的新陳代謝,運動後你會需要充足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水分來讓身體補充能量及建構肌肉。一個健康、均衡的飲食策略能夠讓你更快達到你的目標。良好的飲食計畫可以幫助你建構更多肌肉量,相對的能讓你在平時能燃燒更多卡路里。

 

五、長遠計畫

  每次在運動時總想著這次運動會燃燒多少脂肪,就好像想著在二頭彎舉的訓練時能建構多少肌肉一樣,你不可能在一次的訓練內達到很大的改變,一樣,減脂的過程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能夠遵循以上的原則,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的。

 

  看完以上五點小提示,有沒有點概念了呢?想達到減脂的目標,小編整合了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做阻力訓練、訓練強度充足、提升肌肉量、均衡的飲食策略、持之以恆的計畫,等等以上幾點,如果可以努力堅持的話,相信健康勻稱的身形也離你不遠哦!如果有剛入門想開始運動的朋友,建議找位專業的私人教練幫你規劃課表及教學指導比較好,不僅預防受傷也能提升運動的效果!

 

波恩體能祝你運動愉快!

 

參考網站:https://www.trxtraining.com/train/the-5-factors-of-fat-loss-training

 

/ S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