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遇過運動到一半突然耳鳴的狀況呢?

莫急莫慌莫害怕,今天來為大家解惑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發生

 

其實運動中發生耳鳴的原因大致原因如下

 

一、因為運動後心跳變快,使得耳朵附近的血管亂流增加,產生了脈搏性的耳鳴。

這時運動先暫緩,做點緩和的運動,不要急性停止,讓心跳慢慢恢復接近運動時正常的跳動速率。

 

二、因為大量流汗,造成耳咽管部分通暢,使得呼吸聲會傳到耳朵去,產生與呼吸同步的耳鳴。

這時運動先暫緩,調整呼吸的頻率,先讓呼吸可以順暢,並且補充水份之後再視情況恢復運動。

相信在專業教練指導之下,運動時候的呼吸方法一定都有學過,只是我們在運動當下容易忽略,這也是為什麼教練老是在旁邊一直提醒要吸氣要吐氣的原因!

三、本身就容易有耳鳴狀況。

這點比較需要跟醫生做診斷跟配合,如果是本身耳內壓有問題或者曾經有或耳疾的人,運動前一定要先跟教練說明喔!這是保護自己非常重要的一點。

 

四、環境:如果本身是對溫度跟濕度比較敏感的體質,那在人多或者較為悶熱的運動環境會比較容易造成耳壓不平衡產生耳鳴現象。

 

MAKE YOURSELF PROUD

BOOM波恩體能祝您訓練愉快

 

文/Cl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