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波恩體能使用KEISER氣壓式阻力訓練器材,跟一般使用槓片來提升阻力的器材有何差別呢?首先我們先大概了解一下KEISER這品牌有哪一些使用者,MLB、NBA、NFL、NHL這些美國的職業運動球隊都有採用KEISER氣壓式阻力訓練器材來訓練運動員,專業訓練中心例如Athletes Performance (AP運動員訓練中心),再說個大家一定有聽過的FBI Training Facility (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是這品牌器材的使用者,那氣壓式阻力訓練器材究竟有什麼獨特之處?

 

 m_Prod2012021600005m_Prod2015032700001

  1. 對結締組織和關節無衝擊負荷,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報告說,在重量訓練中受傷不僅關乎於年齡和技術,部分是來自於重訓器材的槓片衝擊負荷老化的關節。

  2. 在阻力訓練的進行過程中你可以隨時改變阻力,只需用你的指尖或腳掌按壓增減阻力的按鈕或踏板。1281561510

  3. 氣壓作為阻力則無需鐵片,亦即減少了質量,因此受力不易受到快速操作(加速度)的影響,使用者在快速爆發之動作下仍可承受一致穩定的阻力,上圖之曲線為運動時產生的力量,紅色曲線為插銷鐵片式器材,因受限於地心引力與動量,在快速動作下會產生慣性,因而形成不穩定的力量曲線,容易造成危險與傷害,訓練效果亦降低許多;藍色曲線則為Keiser氣壓式器材,在各種操作速度下皆可保持一致穩定的力量曲線,亦能作快速爆發式的訓練,強化運動員的爆發力與賽場上的表現。

  4. 有功率儀面板,用「數據」顯示量化你的每一下的訓練,讓教練更精確的紀錄顧客訓練成果。

 375502662413601958 86226583287001221

 

 

 

綜合上述,KEISER氣壓式阻力訓練器材利於進行爆發力訓練爆發力是一般人日常所需的能力,綜觀各種日常生活中的動作如:從椅子上站起來、突然摔倒時把身體拉回來、閃躲障礙、避開突然衝過來的車輛等等‥以上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發生的事,爆發力即能夠立即對周遭變化的環境做出反應的能力。對於運動員來說就更重要了,運動員需透過有系統的週期化訓練來增進專項運動表現,而爆發力在其中佔了非常重要的一環,這就是為什麼波恩會選用Keiser的器材,不僅是運動員,我們同時也想讓一般人享有安全且高品質的訓練

 

 

794249059280833118

 

 

 

 

有任何器材相關及訓練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忠孝新生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11號B3

(近忠孝新生捷運6號出口)

電話:02-2721-6675

捷運麟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406巷8號

麟光站2號出口,麥當勞旁

電話:(02) 2377-7588

 

波恩體能祝您運動愉快!

 

 

 

參考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dBND9ph8I

圖片及參考資料:http://www2.keiser.com/en/

 

文章by Hardy、S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M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